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9 07:30

软银以21亿美元出售自动驾驶公司Cruise的股份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周五表示,将以21亿美元收购软银愿景基金所持其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的股权,从而将通用在Cruise的股权扩大至80%。

通用还表示,将对Cruise追加13.5亿美元的投资,取代软银愿景基金在2018年做出的承诺。 软银此前已向Cruise投资9亿美元,该公司尚未置评。

对于通用来说,增持Cruise股权将会让其获得更多时间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然后再探索让Cruise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的可能性。Cruise的IPO有望让微软、沃尔玛、本田等其他投资者将他们所持有的Cruise股份变现。(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_tec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