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9 01:45

Roskomnadzor警告YouTube停止发布对抗俄罗斯的信息与广告

自上个月末入侵乌克兰在欧洲发动战争以来,俄罗斯对外国社交媒体巨头进行了最新一轮抨击,该国的互联网监管机构Roskomnadzor对Google发出了警告,称其描述的反俄"信息攻击"正在通过YouTube传播,并指责美国科技巨头允许视频共享平台上的广告被用来威胁俄罗斯公民,从事"恐怖主义性质"的行为。

CUYB~ODEJCW}98C5JN64JM2.png

在今天发布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Roskomnadzor声称YouTube一直在提供有针对性的广告,甚至呼吁人们阻断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的铁路连接。

监管机构写道:"YouTube管理部门的行动具有恐怖主义性质,并威胁到俄罗斯公民的生命和健康,"它补充说:"这种呼吁的传播清楚地表明了美国公司Google LLC的反俄立场。监管机构还警告Google,要尽快停止传播"反俄罗斯的视频"。

声明继续指责美国IT公司,特别是科技巨头Google和Meta(Facebook的所有者)选择了一条与俄罗斯"对抗的道路",发起了一场有针对性的"信息攻击"运动,它说这是为了"诋毁俄罗斯武装部队、媒体、公众人物和整个国家的声誉"。

Roskomnadzor补充说:"Meta Platforms Inc.和Google LLC的类似行动不仅违反了俄罗斯法律,而且也与普遍接受的道德规范相矛盾。"

最近几天,Facebook和Instagram都被Roskomnadzor封锁了--因为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战争的同时,还试图加强对数字信息领域的控制。

Facebook和Instagram被封锁后,Meta公司表示,它正在放宽其仇恨言论政策,允许某些地区的用户发布针对俄罗斯的某些类型的死亡威胁--Meta公司全球事务总裁尼克·克莱格为这一临时变化辩护,他说这是为了保护"人们表达自卫的言论权利"。

最近几周,Roskomnadzor也对Twitter进行了限流。但是,自乌克兰入侵以来,YouTube没有受到任何重大审查,尽管该公司本身对其在俄罗斯的服务施加了一些限制--比如暂停用户的支付服务(采取这一行动一方面也是西方对俄罗斯银行制裁的结果)。

今天,俄罗斯媒体的一篇报道表明,这种情况可能即将发生变化,该报道援引接近Roskomnadzor的消息来源RIA Novosti称,YouTube可能最快在今天或下周被封锁。

这可能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激烈的网络战争的另一个指标,在我们今天提交这份报告时,Roskomnadzor的网站明显加载缓慢。它似乎还引入了一个验证码请求--这表明它可能在试图防止和/或减轻DDoS攻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