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8 18:00

不只是瑞萨电子 铠侠日本3D NAND闪存工厂部分生产线也已因地震停产

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日本本州东岸近海3月16日7.4级地震影响,多家日本的工厂已经停产,其中就包括了全球重要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瑞萨电子的3座工厂。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受地震影响停产的芯片厂商,不只是瑞萨电子,还有闪存芯片供应商铠侠的部分生产线。

外媒的报道显示,铠侠位于日本Kitakami的K1工厂的部分生产线,就已经因为3月16日的地震而停产。K1工厂,是铠侠旗下一座新的3D NAND闪存工厂。

铠侠是由东芝的闪存业务部门发展而来,东芝在2018年在闪存业务部门出售,出售之后的这一业务部门,在2019年的10月1日开始采用铠侠这一名称。

由东芝闪存业务发展而来的铠侠,是全球重要的NAND闪存供应商。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铠侠在去年上半年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供应商,市场份额仅次于三星电子。

目前还不清楚铠侠停产的生产线,会在何时恢复生产。但作为全球重要的NAND闪存供应商,铠侠的部分生产线停产,势必会对全球NAND闪存的供应商造成影响,价格也有可能因此而有波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