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8 17:18

淘宝直播数据:3.8大促期间点淘短视频女性商品同比增2757%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今日,淘宝直播ON MAP联合淘榜单发布了《圈层至上、新品类破局而生——淘宝直播3.8大促消费趋势报告》,报告称,大到潮玩、汉服等新兴亚文化的破圈,小到健康意识觉醒、追求极简,圈层背后的消费力与传播力已不容小觑。

从大盘数据看,天猫3.8节期间淘宝直播成交金额呈现较大的增长,淘宝直播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除了在直播间购买,今年的天猫3.8节,女生们开始在短视频互相“种草”,点淘数据显示,点淘短视频女性商品同比增长高达2757%。从直播间品类成交排名上看,美妆、女装、珠宝饰品依然是直播间消费的top品类。

图片

在品类偏好上,男性消费者和女性女性消费者在商品上的偏好度也各有不同,在直播中,男性最不吝斥资购买如汽车、大家电、家装、男装、3C数码等品类。

而女性更偏向于在直播间购买女装、箱包配饰、男女鞋、内衣、美妆等品类,在美妆、本地生活、个护清洁等品类消费最多。

图片

另外,在淘宝直播中,打工人们对防脱产品的消费增长超15倍,对褪黑素产品的消费增长超1倍,边养生边精致,是她们的常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