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8 12:15

“土坑酸菜”曝光 白象意外火出圈: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

今年315晚会上,土坑酸菜”食品安全问题引来了各方关注

据央视记者实地探访时发现,插旗菜业标准化腌制池腌出来的酸菜用来加工出口,而为国内供应的老坛酸菜包则是从地头收购来的土坑酸菜”。

工人在农田收购土坑酸菜”时,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插旗菜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酸菜在被插旗菜叶收购进厂时,并不对卫生指标进行检测。

该事件曝光后,康师傅、统一、肯德基等知名企业连夜澄清、道歉、辟谣等。

3月15日晚,同样受到质疑的白象食品发博表示:白象食品和插旗菜业从未有过合作,感谢大家的关心。25年坚守品质,白象始终如一。”

“土坑酸菜”曝光 白象意外火出圈: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100%

在白象食品发布声明之后,白象方便面成了香饽饽”,京东店铺大多数方便面已被抢购一空,官方开启了预售,由于大量订单突然涌入,白象有一部分方便面发货时间推迟到了3月31日。

那么白象是否真的如其所言,25年坚守品质”?据企查查官网显示,白象食品关联公司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白象食品关联食品安全抽查共67次,结果均为合格!

“土坑酸菜”曝光 白象意外火出圈: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100%

除此之外,白象还曾多次登上热搜,其公司三分之一员工都是残疾人士;拒绝接受日方企业投资把控话语权;在去年河南暴雨时不仅捐款500万,还直接把仓库搬空”,给各个受灾点捐赠急需的方便面,并运往灾区一线救助受困群众。

“土坑酸菜”曝光 白象意外火出圈: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100%

也许正是因为这些,它才收获了大批粉丝的支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