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8 10:25

抖客直播间分销结算规则新增单品推广费率说明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3 月 17 日,抖音发布《抖客直播间分销结算规则》(修订)公示通知。通知称,抖音对原《抖客直播间分销结算规则》中抖客引导成交的新老客的结算分成逻辑随着产品能力迭代,对规则进行了相应修订,并在结算优先级里新增“单品推广费率”及“全店推广费率”说明。

image.png

据了解,抖客直播间推广分为两种:直播间直推(以下或称“直推”)和跨直播间推广(以下或称“跨播”)。 直推即用户根据抖客的推广渠道进入到某抖音直播间并在被推广的直播中成功下单。跨播则为用户通过抖客推广渠道进入抖音APP后 24 小时内,自主访问到其他直播间(非抖客直接推广的直播间)并在直播中成功下单,且用户下单的直播间开通了抖客直播间推广功能。

不同商品推广成功适用不同的结算规则:

1、推广直播间非自卖商品成交时:推广费=佣金*分成比例

机构或达人可自主配置新老客的不同分成比例,若机构或达人未对老客进行分成比例配置,则默认使用新客分成比例。

2、推广直播间自卖商品成交时:推广费=结算基数*推广费率

商家可自主配置新老客的不同的推广费率,若商家未对老客进行推广费率设置,则默认使用新客推广费率。

在结算优先级方面,“直推”优先于“跨播推广”进行结算,即当用户存在直推结算场景和跨播结算场景的情况下,优先按照直推进行结算。

推广费的结算需在订单货款结算之后,若订单货款结算时间未超过 15 天,则在订单在确认收货的 15 天后,平台将对精选联盟推广费/佣金金额进行结算。若订单货款结算时间超过 15 天,则推广费/佣金结算日期顺延至订单货款结算之后,即订单货款结算后,平台将对精选联盟推广费或团长服务费进行结算。

据悉,改规则将于 2022 年 3 月 24 日生效执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