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8 09:15

马斯克推迟了送人类上火星的计划 最早可能是2029年

对于何时送人类上火星这件事,伊隆·马斯克似乎有了新的规划。早在 2016 年,这位 SpaceX 创始人就展望过想要在火星上建设一座城市的宏伟愿景。当时马斯克希望能够在 2024 年执行载人登陆火星的任务。自那时起,SpaceX 已在火箭建造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但想要赶上最初的时间表,显然还不够快。

周三的时候,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 —— 送人类首次踏上火星的最早时间,已调整到 2029 年 —— 恰逢人类首次登月(1969)60 周年。

而 SpaceX 正在设计的星际飞船,也已经顺利开展了一些高空飞行测试,但尚未进入过太空。

2.png

过去两年时间里,马斯克一直在抱怨联邦法规束缚了他们的手脚。最近甚至担忧如果无法更快生产猛禽引擎,SpaceX 就可能面临破产。

这么说也不是毫无道理,毕竟参考火星与地球的公转轨道,太阳系中这两颗毗邻的行星会彼此靠近、然后又远离。

3.png

为了利用两者之间最短的旅行距离窗口期,未来十年内的最佳发射窗口,分别是 2022 年晚些时候、2024 年末、2026 年末、以及 2028 年末 / 2029 年初。

4.png

但是现在看来,马斯克对载人火星任务的最初预期还是太过乐观了。若 SpaceX 一直拖到 2030 年代才启程登陆火星,就有可能被美国宇航局的官方载人火星任务给追赶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