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8 07:45

研究人员可能发现了漂浮在北冰洋中的微塑料的起源

周四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整个北冰洋发现的高水平的微塑料似乎来自欧洲的河流。虽然以前的研究已经证实了北冰洋中微塑料颗粒的浓度,但对它们的来源一直不清楚。

为了追踪在北冰洋发现的微塑料颗粒的水路,研究人员使用了2007年至2017年间的洋流模型。他们将洋流模型跟漂浮的微塑料运动的模拟相结合。通过利用这种方法,研究人员创建了整个北欧和北极地区21条主要河流的微塑料释放的模拟模型。该模拟对几十年来的微塑料运动进行了建模。

之后,研究人员将模拟结果跟2017年和2018年从挪威西海岸附近的地点收集的海水样本进行了比较。对海水样本的分析得出的微塑料颗粒跟研究人员的模拟结果一致,这进一步强化了欧洲起源的理论。

当被丢弃的塑料分解成越来越小的碎片进而无法清理或容纳时就会产生微塑料。微塑料对生态系统和生物的影响还不为人所知,但是它们在全世界水域中的浓度越来越高,一直在刺激着科学家们加紧研究。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中说道:“这种极其耐用的漂浮塑料在北极地区的生态系统中的循环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如被无脊椎动物、鱼类、鸟类和哺乳动物摄入--引起一系列有害的生理反应。”

根据新研究,每年有近4亿吨的塑料产生,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翻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