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21:15

RISC-V巨头SiFive完成1.75亿美元F轮融资 公司估值超25亿美元

作为 RISC-V 计算的创始者与领导者,SiFive, Inc. 刚刚完成了 1.75 亿美元的 F 轮融资。与此同时,该公司的估值也超过了 25 亿美元。由公告可知,本轮融资由 Coatue Management 牵头。作为一家放眼全球的科技投资公司,其有通过风投和公开市场来筛选各个阶段的潜力股。

SiFive 融资总额已超 3.5 亿美元

显然,投资者们看到了 SiFive 在 RISC-V 计算领域的强大号召力。相关产品、未来路线图和生态系统的开发,已经为广大客户与合作伙伴带来了无限的增长潜力。

RISC-V 创始人于六年前创立了 SiFive,通过向世界介绍开放标准指令集架构(Open Standard ISA),其有望改变未来的计算市场格局。

目前 RISC-V 已牢固确立其在全球主要计算平台中的一个主导地位,并且得到 IT 行业的广泛采用。

而最近的公告(包括英特尔 10 亿美元创新基金),更是证明了大家有意促进 RISC-V 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SiFive 在汽车、AR / VR、客户端计算、数据中心、智能边缘等应用领域,受到了 100 多家客户的青睐,其中包括全球多家超大规模企业、以及 Top10 半导体公司中的 8 家。

SiFive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 Patrick Little 表示:“市场已明确这一点,即 RISC-V 计算将在未来所有核心计算平台发起争夺”。

作为 RISC-V 计算的创始者与市场领导者,SiFive 有责任引领这个生态系统的向前发展、并为客户提供旨在取代 ARM 等竞争对手的先进计算支持。

至于当前的估值,则是基于公司战略、惊人的团队、以及我们专注于构建市场上领先的高性能 RISC-V 计算产品组合而给出。

Coatue Management 高级董事总经理 Jaimin Rangwalla 补充道:“SiFive 的增长、和对专有传统架构 IP 提供商的挑战,给我们留下了持续且深刻的印象”。

SiFive 在高性能 RISC-V IP 方面的成就,奠定了一个面向全行业的开放式未来计算的平台基础,意味着广大科技企业将能够为其目标市场设计差异化的产品。

我们很自豪能够与 SiFive 团队合作,并为其开创激动人心的未来而提供鼎力支持。

最后,英特尔代工服务 / 客户解决方案工程副总裁兼总经理 Bob Brennan 说到:

我们坚信并支持多指令集架构的战略,包括将 RISC-V 作为迈向未来的开放计算平台的基础。

而对 RISC-V 的 IFS 投资,还包含了与 SiFive 携手共建基于 Intel 4 工艺技术、定于 2022 下半年投入广泛使用的 Horse Creek 开发平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