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14:38

抖音发布潮品鞋服品类管理规范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 消息:今天,抖音发布《【潮品鞋服】品类管理规范》公示通知,该规范适用于经营“二手商品>潮品鞋服”类目的商家及推广该类目商品的达人,规范将于 2022 年 3 月 24 日生效执行。

image.png

目前,“二手商品>潮品鞋服”类目为定向准入类目,可通过填写问卷或线上准入通道进行申请。

商家除需遵守《招商入驻标准及资质要求》中的基础资质要求外,还应同时满足相应的特殊资质要求:

1、营业执照需包含对应的「鞋靴、服饰、玩具」等销售的经营项目。

2、商家在抖音电商平台上售出的每件商品均需送检到平台指定质检机构质检后,才可发送给用户(鉴定费用商家自担)。

商品信息要求:

1、标题中不得带有任何与产品真实信息无关的文字;同时,标题中的成色必须与产品描中发布的成色定级标准统一,不得出现除成色定级标准以外的级别。

image.png

2、商家须如实描述商品的信息,确保商品信息的完整性、一致性、真实性,需在显著位置明确包装、配件情况。

image.png

3、商品质量必须符合已有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商品本身标注的商品执行标准(标注执行标准应符合或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如后续相关国家标准更新,商品质量则应符合新的执行标准。

当商家满足以下任一条件时,将会被清出该品类:

(1)商品近一个月质检通过率<99%,且质检问题订单(包含质检不通过和质检无法判定)>= 10 单;

(2)订单支付日期在t- 14 到t- 30 之间的订单,“ccr反馈订单数超过 100 单且负向反馈率大于3%”或者“ccr反馈订单数超过 10 单且负向反馈率大于等于10%”;举例:如测算日为4. 30 日,将考核支付日期为3.31-4. 16 日订单的ccr指标情况。

(3)店铺体验分<4.4,且“ 14 日首次品退单”>= 5 单,且 14 日品退率>=1%;

(4)店铺体验分<4.4,且“ 14 日投诉工单”>= 5 单,且 14 日投诉率>=0.5%;

(5)其他不满足商家准入标准的情况,如未提交相应资质;

注:品类清出即关闭该品类的经营权限,对应类目下的商品将会被封禁,其他类目经营不受影响。如需重新经营,可通过定准流程重新申请入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