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11:36

交个朋友诉争交个朋友商标被驳回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 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其他行政案件一审判决书公开。涉案商标为“交个朋友”,商标国际分类涉9类科学仪器。

文书显示,法院认为诉争商标“交个朋友”为日常口头用语形式,不易被作为商标识别,缺乏商标注册应有的显著特征。裁判结果为驳回原告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交个朋友laoluo商标被驳回。交个朋友公司诉称,诉争商标(46651104号“laoluo”商标)系原告原创品牌,已与原告的首席推荐官、社会名人“罗永浩”(别名“老罗”)建立了唯一对应关系,不会造成消费者的混淆和误认,请求法院判决撤销被诉决定。

最终,法院认为原告关于诉争商标已与社会名人“罗永浩”建立了唯一对应关系,经宣传、使用已具有一定知名度,不会造成消费者混淆、误认的主张,本院不予支持,故驳回交个朋友公司的诉讼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