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09:45

Ookla测速报告:星链2021年4季度优势持续 美国市场中值提升20%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服务,继续在下行速率方面赶超传统宽带运营商。周三早些时候,Ookla 发布了 2021 年 4 季度的 Speedtest 测速报告。结果表明,在其调查的大多数市场区域,星链的表现都相当亮眼。以美国本土为例,其下行速率中值较上一季度显著提升,但表现仍因具体地区而异。

据悉,2021 年 4 季度的 Speedtest 测速报告,涵盖了包括美国在内的 18 个市场区域。可知对大多数市场而言,星链的下行速率已经超过了中位数。

在美国本土,其季度增长高达 20%,意味着 SpaceX 有在积极扩容 —— 添加了更多的卫星、并且微调了 Starlink 的天线软件以减少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 3 季度的星链下行速率中位数出现了季度下滑,较 2021 年 2 季度的 97.23 Mbps 中值减少了 10% 。

此外美国市场的最高 / 最低速率仍因地区而不成比例地提升,4 季度数据表明为 130 Mbps,较 3 季度的 100 Mbps 增长了 30% 。

4 季度最高的是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戴德县(191.08 Mbps),最低的是俄勒冈州的哥伦比亚县(64.95 Mbps)。

3 季度下行速率中位数最快的是新墨西哥州圣达菲(146.58 Mbps),最慢的是密歇根州 Drumond Township(46.63 Mbps)。

ookla_satellite-performance_us_1221.png

星链与固网 ISP 中值速率对比(来自:Ookla)

国际市场的业绩来看,星链在 2021 年 4 季度的表现依然相当强劲。在 Ookla 调查的 17 个市场区域(不含美国本土)中,Starlink 的表现均优于当地固网宽带运营商。

这种情况在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尤为显著,正如 Speedtest 所概述的那样:

Starlink 下行速率的中位数,几乎是澳大利亚当地 ISP 的三倍(141.55 vs 51.35 Mbps),比其在美国的速度还要快。

加拿大地区的数据也很是让人感到欣喜(106.64 vs 96.39 Mbps),英国为 121.94 vs 57.66 Mbps 。

此外德国(115.58 vs 65.86 Mbps)、奥地利(131.844 vs 50.33 Mbps)和比利时(155.15 vs 76.94 Mbps)市场也是如此。

一个显著的例外是智利,星链在当地的下行速率中值为 118.95 Mbps,但固网 ISP 可以达到 168.92 Mbps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