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09:31

B站创作激励改版 UP主称收入下降明显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7日 消息:近日,多名B站UP在知乎上表示自从B站的创作者激励改版后收入下降明显,部分UP主最高跌幅达90%。

据了解,去年5月B站曾发布了“创作推广升级公告”,将于5月17日对推广功能进行调整优化,新功能根据实际情况浮动调整价格,同时进行算法优化和功能升级。

WPM@@}ETB_6LL{5@5Q@KZ}B.jpg

针对创作者激励收入暴跌等问题有UP主咨询了官方客服,客服回复称近期对激励收益正在进行调整:新引入了包括播放渠道、用户转化后验证等多种考核指标,同时对不同指标的加权有一定调整,最终以实际显示的激励收益为准。

QQ截图20220317093614.jpg

有UP主树大叔在知乎回答里表示,之前在B站十万播放量的视频最多可以拿到1600元左右的分成,而改版后新视频对比同数据视频收入降低40%,创造激励腰斩更多的是打击了认真创造的中底层up主。

QQ截图20220317105901.jpg

因为不是所有up主都能接到广告,有很多类型的up主就是很难接到广告,不是所有的up主创造内容都跟B站某些顶流那样,吃吃饭串串门钱就到手了。

v2-5815a9855c9478c5c60337d591e9c915_720w.jpg

可见,现在UP主大多需要自谋生路,推广计划为UP主和优质视频创造站内推广机会,增加收入。他们要面临的竞争压力,生存环境也愈加艰难。尤其在当今流量红利见顶,内容存量竞争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内容出圈的难度与日俱增,这对创作者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给业主提供跑腿赚钱!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