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08:30

欧盟委员会计划在3月底前就反垄断法达成协议

据AppleInsider报道,欧盟委员会的目标是与欧盟立法者达成一项快速协议,在3月底前控制苹果、亚马逊和Meta等科技巨头的权力。路透社报道,首次提出《数字市场法》(Digital Markets Act,简称DMA)的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谈判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并表示该委员会的目标是在3月底前达成 “政治协议”。

她在欧洲议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说:“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这将是几乎以闪电般的速度进行的立法。”

《数字市场法》将结束科技巨头在欧盟的自我优待行为。该法案早在2020年与《数字服务法》(Digital Services Act)一起推出,该法案将通过敦促平台及时调节非法或有害内容来解决。

这两项立法都将对不遵守规则的公司进行了严厉的处罚。然而,它们在欧盟的进展一直被立法者的内讧和议会的争吵所阻挠。

苹果公开反对反垄断法。早在2021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 Tim Cook就表示,这些提案可能威胁到苹果公司iPhone等平台的安全和隐私。

然而,欧盟正在加紧推进其竞争规则。欧盟立法者此前表示,他们可以在2022年6月底前就该立法达成协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