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6 21:15

GOES-T到达地球上空22236英里处的静止轨道 被指定为GOES-18

2022年3月14日,GOES-T执行了其最后一次引擎燃烧,将卫星置于地球上空22236英里的地球静止轨道。在达到这一里程碑时,GOES-T被重新命名为GOES-18。GOES卫星在发射前有一个字母,一旦进入地球静止轨道就有一个数字。

NOAA的GOES-T卫星于2022年3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38分发射,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该卫星由联合发射联盟的Atlas V火箭从太空发射场41号发射。这次发射由位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NASA发射服务计划管理。

美国东部时间3月1日晚8点11分,GOES-T与Atlas V Centaur上面级分离。GOES-T任务管理人员确认,其太阳能电池板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28分成功展开,卫星接下来要靠自己的力量运行。

运载火箭将GOES-T送入地球静止转移轨道,这是一个高椭圆轨道,卫星在其轨道的一部分靠近地球,而在另一侧远离地球。将GOES-T放入地球静止转移轨道,为卫星提供了一条到达赤道上空的最终地球静止轨道的路径(见下图)。经过一系列的升轨动作和发动机燃烧,3月14日,GOES-T被送入一个圆形的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现在的位置是以地球旋转的速度运行,所以它可以对同一地区进行持续的观察。

Geostationar-Transfer-Orbit.png

地球静止转移轨道。升空后,运载火箭沿着黄线所示的路径进入太空。在目标目的地,火箭释放有效载荷,使其进入椭圆轨道,沿着蓝线将有效载荷送离地球更远。在蓝色椭圆轨道上离地球最远的一点被称为远地点,最近的一点被称为近地点。当有效载荷到达地球静止高度22236英里的远地点时,它以这样的方式点燃引擎,进入圆形地球静止轨道并停留在那里,如图中的红线所示。地球静止转移轨道是指从黄色轨道到红色轨道的蓝色路径。

接下来,GOES-18将进行第二阶段的太阳能阵列部署,释放太阳能阵列。展开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形成一个单一的太阳能阵列翼,每天旋转一次,以持续将其光伏(太阳能)电池指向太阳。光伏电池将把来自太阳的能量转换成电力,为整个卫星提供动力,包括仪器、计算机、数据处理器、传感器和电信设备。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些机动操作将使GOES-T处于西经89.5度的初始检查位置,位于运行中的GOES-东和GOES-西卫星之间。然后,磁强计吊杆将被展开。然后,该卫星将开始在轨检查和验证其仪器和系统。

GOES-18-View-of-Western-Hemisphere.jpg

GOES-18在其初始检查位置和漂移后检查位置的西半球视图

NOAA预计将在5月看到GOES-18的第一批图像。然后GOES-18将向西漂移至西经136.8度,并完成发射后的测试。NOAA计划让GOES-18在2023年初接替GOES-West卫星,取代GOES-17。GOES-17将成为在轨备份。

GOES-18将跟踪破坏性的野火、闪电、基于太平洋的风暴、浓雾以及威胁美国西海岸、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其他危险。它还将监测太阳活动和空间天气,为电网、通信和导航系统的中断提供早期警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