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6 15:42

广东通信管理局约谈“越豹WiFi助手”负责人 将做出行政处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今日下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发文称,针对央视 315 晚会曝光有关WiFi类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的问题。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当晚部署安排执法人员对所曝光APP展开排查,发现广州越豹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越豹WiFi助手”APP存在相关问题,当晚即注销该公司ICP备案并断开相关网络接入。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表示,该款APP基本没在主流应用商店上架,只在PC6 下载站、多特软件站、西西软件园等少数软件下载网站中发现,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随即通知各主流应用商店加强防范此类APP上架,同时通过跨省协调机制通知相关网站下架该APP。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称,因疫情防控需要, 3 月 16 日上午对越豹公司主要负责人实施线上约谈,目前已针对初步调查的情况进行立案,将根据调查取证情况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并及时向社会通报有关情况。

QQ截图20220316154310.jpg

下一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下,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思念,坚持“技管结合”,聚焦“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发挥广东省APP监管平台能力,不断加大对APP的监督执法力度,强化信用管理和公开曝光,实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坚决维护APP用户的合法权益。

在昨日晚间的 315 晚会上,免费wifi猫腻被曝光 。315 晚会指出,应用市场上“免费WiFi连接”服务的应用程序,没有一个能连上。连接时点击过的“确认”和“打开”字样的弹窗,都是伪装的广告链接。一旦用户被诱导点击,没有任何提示,广告链接中的应用程序就会自动安装到手机里。

随后,工信部表示,针对以免费Wi-Fi为名诱骗用户下载恶意APP问题。一是对曝光的Wi-Fi破解精灵、雷达Wi-Fi、越豹Wi-Fi助手等 3 款APP,第一时间下架处理。二是组织相关省通信管理局对 3 家涉事企业依法进行查处。三是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Wi-Fi连接类APP进行全面技术检测,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