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6 09:30

Astra宣布Rocket 3.3运载火箭的有效载荷已成功发射入轨

由太空初创企业转型上市的 Astra,刚刚完成了第二次发射入轨。在 2021 年 11 月首次入轨后,本次任务的合作方为 Spaceflight Inc. 。据悉,Astra-1 任务选择了从阿拉斯加的科迪亚克太空港、通过编号为 LV0009 的 Rocket 3.3 运载火箭,携带有效载荷发射升空。

Astra-1 任务将 Spaceflight 的三个客户的有效载荷送入了轨道,其中包括波特兰州航空航天协会的迷你卫星(CubeSat)和 NearSpace Launch 的卫星-卫星通信系统(第三个客户未披露)。

2.gif

虽然直播结束时未能立即确认是否部署成功,但 @Astra 稍后有在 Twitter 上开心地宣布了此事。

两家公司周一宣布,今日发射代表着 Spaceflight 计划执行的一系列任务中的开门红,且相关协议将持续到 2025 年。

图片.png

去年 7 月,Astra 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形式合并上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航天初创企业都选择了这一方式,以绕过传统的 IPO 公开上市路径。

尽管上市后的股价一直在下滑,但 Astra 并未轻言放弃 —— 即使在最近的 2 月发射失败后,其股价迎来了 26% 的下挫。

3.jpg

任务飞行路线

本月早些时候,Astra 发布了初步调查报告,公司任务管理和保证高级主管 Andrew Griggs 指出,失败源于两个方面 —— 其一是整流罩分离机制(导致非标称分离)、其二是推力矢量控制系统的软件问题。

好消息是,通过持续的迭代和广泛测试,Astra 已消除在 LV0008 编号火箭上发生的故障模式,同时软件套件也变得更加健壮。参考去年的答投资者问,该公司计划到 2023 年实现每周发射、并于本年代中期提升至每日发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