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19:00

师从宁德时代?丰田研发氢气储存模块:像电车电瓶、可自由拆卸组合

玩氢”的丰田最近又鼓捣出了新的东西。

近日,丰田汽车对外公开表示,他们研发了一种氢气储存模块,可集成多个树脂高压气罐,压力为70MPa。

据发布的资料显示,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中,氢气罐均为独立设置;在氢气储存模块状态下,其4个为一组,可检测储存、安全、工作状态,待相应测试及验证工作完成后,可根据需求任意组合储氢量,供商业用途使用

目前,压力为70MPa的储氢罐已经实现量产,但对于铁路、船舶、港口等目标用户,由于存在使用领域不同的安全标准,因此还需要不同环境下的测试认证。

据了解,丰田计划在3月16日至18日举行的国际氢燃料电池博览会上展示这一模概念模型。

3月19日至20日,丰田还将在Super Taikyu Series进行一系列测试工作,商用运输卡车将装载两套共16包氢气罐,压力为45MPa

一旦该模型成功量产推广,就意味着氢动力汽车可以根据使用需求,随意调整氢气储存模块的多少,而且补能什么的也会更加便捷。

其实丰田设想的这套,跟宁德时代此前推出的巧克力换电块”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都是通过增减储能模块来提高或降低车子的续航,不同的是,一个用氢、一个用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