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10:45

受肥皂泡启发 研究人员开发使采矿业更具成本效益的新软件算法

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一种基于肥皂泡物理特性的算法,开发了一个软件,以解决设计露天矿的操作问题。通过初创公司Thinking Mine Design,数学家Hyam Rubinstein教授和采矿工程师Juan Luis Yarmuch博士开发了Bubble Pit软件,以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即如何最好地设计矿坑以实现价值最大化并满足运营需求。

挖矿,比特币

这个项目的关键想法是在Yarmuch博士在墨尔本大学读博士期间提出的,由Rubinstein教授共同指导。

来自墨尔本大学数学和统计学院的Rubinstein教授解释说,采矿业面临许多复杂的挑战,公司一直在大力投资寻找解决方案,以使采矿业更具成本效益

露天矿是通过一系列嵌套的矿坑(被称为pushbacks)建成的,导致世界各地的矿场都有很容易识别的梯形矿坑。

Rubinstein教授说:“露天采矿是用于近地表矿藏的最常见方法,将矿坑形状的操作限制纳入设计过程一直是该行业几十年来一直试图解决的问题。我们的软件使用一个成熟的数学模型,通过使用大量肥皂泡的几何特性来寻找嵌套坑的最佳设计形状,有可能彻底改变推挤的设计方式。”

Thinking-Mine-Design-Bubble-Pits-777x437.jpg

“我们的气泡模型使矿工能够优化推背式的生产,使用嵌套的气泡坑群,为工作区提供连接和必要的最小操作宽度,提高矿石开采的效率。”

在通过AMIRA Global获得拨款后,Bubble Pit软件于2021年7月完成。它目前正在澳大利亚的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和世界上最大的金矿公司纽蒙特公司进行试验。

该团队现在正在研究另外两个软件阶段,探索气泡模型如何解决调度和运输的问题。基于Bubble Pit软件的成功,纽蒙特和纽克雷斯特已经同意赞助进一步的开发。

“调度和运输是采矿业的热门话题。当建立大型矿山的前期投资如此巨大时,你希望最大限度地提高调度和运输材料的效率--而我们正在利用气泡原理开发软件,使这些更有效,”Rubenstein教授说。

“采矿业正面临着由于矿石品位降低和采矿地点更加困难而带来的成本压力,因此提高效率是成功的关键。”

背景知识产权(IP)由墨尔本大学通过专利拥有,Thinking Mine Design与墨尔本大学达成了知识产权商业化的独家协议。

Bubble Pit软件将于2022年底向全球采矿业发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