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10:45

“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 3·15晚会今晚8点见

3月15日消息,据央视财经官方发布的消息,今年的3·15晚会将以“公平守正安心消费”为主题,将于今天20点在央视财经频道现场直播。

21

据介绍,今年的3·15晚会将继续关注消费领域的违法侵权现象,倡导用诚信之力,筑牢消费之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央视财经指出,“公平”是守护市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是市场经济参与各方必须共同遵守的规则。公平也意味着政府监管部门要公正监管、公正执法、平等对待;企业要公平交易、公平竞争,共同为消费者创造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

“守正”就是恪守正道。政府监管要依法依规,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打击违规违法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企业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重视创新,担当起社会责任。

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14万亿元,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的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充分彰显了稳健增长的底气和实力。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以公正监管保障公平竞争,营造各类所有制企业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今年的3·15晚会将以“公平守正安心消费”为主题,继续关注消费领域的违法侵权现象,倡导用诚信之力,筑牢消费之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