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09:45

周一投票未能将“限制工作量证明”纳入欧盟加密资产市场监管框架草案

本周一,欧洲议会旗下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以 30 比 23 的投票结果,将“限制工作量证明”的条款排除在了拟议的“加密资产市场”(MiCA)框架草案之外。据悉,作为欧盟(EU)对数字资产开展综合监管的一个框架,MiCA 于上周被添加到了草案中,旨在限制欧盟 27 个成员国使用基于所谓“工作量证明”的能源密集型计算过程而驱动的加密货币。

(via CoinDesk)

在遭到了全球加密货币倡导者强烈反对的情况下,本次投票只有六名成员投了弃权票。对此,欧盟议会成员兼 MiCA 报告员 Stefan Berger 在 Twitter 上评论道:

我们取得了 #MiCA 的第一阶段胜利!通过接受这一提议,各成员国也可铺平通向未来的加密货币监管道路。

作为当下面临的一个问题,最终投票结果(PDF)已发出了总体强烈的新信号。

CoinDesk 昨日报道称,相关条款的投票结果太过接近,小多数可能折戟 —— 理由是该提案要求所有加密货币都必须遵守欧盟“关于其共识机制的最低环境可持续标准”。

对于当前已在欧盟交易的 BTC / ETH 等流行的工作量(Proof-of-Work)类加密货币,MiCA 规则提出了一项分阶段清退计划,以将其共识机制从工作量证明、转变成其它更节能环保的方案(比如权益证明 / Proof-of-Stake)。

由于能源问题,PoW 已经受到了世界各地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严厉批评。一些欧盟领导人担心,可再生能源或被浪费在维持 BTC 等加密货币的运转,而不是更好地造福于国家和人民。

遗憾的是,尽管以太坊原本有计划在 2022 年内迁移至 PoS 共识机制,但在既得利益群体的牵制下,我们尚不清楚这一天将于何时到来。

言归正传,在议会投票后,MiCA 草案将陆续通过另外三个阶段,即交由欧盟委员会、理事会、以及议会进行正式商议。

到 2025 年 1 月 1 日,委员会应酌情向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提交一份立法提案。

以根据欧盟 2020/852 条例进行法规修订,对任何有助于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可持续加密资产开采活动进行分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