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09:30

京东方A:拟通过京东方创投向显智链基金增资3.8亿元

3月15日消息,京东方A对外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京东方创投向显智链基金增资3.8亿元。

本基金借助关键进口材料、设备及备件实现国产化替代的趋势,聚焦相关产业链,重点对显示及传感器件的核心供应链、智慧物联等企业进行投资。截止至2022年2月28日,显智链基金对15家企业进行了投资,累计投资金额5.4315亿元,占本基金认缴出资总额47.56%。

本次增资意在借助全体基金合伙人的优势,挖掘产业上下游优质标的,加快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体系建设,确保产业链的供应安全,为本公司的长远经营发展服务;并依托专业投资机构对股权投资活动的专业能力,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资本增值。

公告称,京东方通过参与投资显智链基金,促进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在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高层的资本合作,形成稳固的绑定机制,有利于推进关键设备、原材料的国产化进程,从而在全球竞争格局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5G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催化了物联网细分市场的爆发,通过显智链基金助力京东方实现软、硬技术的融合,完成由半导体显示/传感器件领域向物联网领域转型的关键突破,有利于京东方构建物联网核心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