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08:57

富士康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建造一座90亿美元的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5日 消息:据appleinsider消息,一份报告称,富士康正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建造一座价值 90亿美元的新工厂,该工厂可用于将其业务扩展到汽车生产,甚至可能是Apple Car。

富士康 (1)

作为主要的代工制造商,富士康利用其许多工厂来生产 iPhone 等苹果产品。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该公司似乎计划再建一家工厂,这次是在沙特阿拉伯。

《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人士称,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已向沙特政府提出了一个双线铸造厂的报价,用于表面贴装技术和水制造 。该工厂投资90 亿美元,能够生产微芯片、电动汽车零部件和显示电子产品等产品。

该提议显然正在审查中,双方都在寻求对该项目最终结果的保证。沙特政府被认为希望富士康保证至少三分之二的产出投入富士康现有的供应链,确保企业盈利。

与此同时,富士康显然希望获得融资、免税期以及水电补贴等激励措施。这将作为交换在 Neom 建立一家大型工厂,Neom 是一个技术欠发达的城市。

富士康不一定会在沙特阿拉伯建厂。据报道,它还在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就类似项目进行谈判。将工厂产品纳入现有供应链的需求确实使富士康有足够的空间将工厂用于与现有供应链分离的其他产品类型。从理论上讲,这可能包括汽车,这是富士康十分希望加入的一个细分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