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08:15

科技早报|iPhone终于支持口罩解锁 马斯克要与普京单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苹果:

传iPhone 14高端版将“变长” 苹果仍在开发卫星通信功能

科技博客9to5mac得到的消息显示,由于采用了新设计,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的屏幕可能会变得“更长”。而且,苹果公司也一直在开发卫星通信功能。 9to5mac的消息证实,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将分为四款机型,尺寸分为6.1英寸和6.7英寸,目前的5.4英寸Mini机型将被砍掉。两款基础版机型将继续使用A15芯片,另外Pro机型将使用全新芯片。iPhone 14系列手机的分辨率将和目前的iPhone 13 Pro、Pro Max一样,但是为了容纳新的“药丸+挖孔”式设计,iPhone 14 Pro、Pro Max的屏幕可能会变得更长些。在iPhone 13发布前,一些报道称苹果正在为新iPhone开发卫星通信功能。尽管该功能并未被添加到iPhone 13中,但消息称,苹果依旧在开发这项功能,内部代号为“Stewie”。目前还不清楚卫星通信功能能否赶上iPhone 14,但是苹果一直在测试能够通过卫星发送短信的原型机。

苹果推送iOS 15.4正式版更新:戴口罩也能解锁了

iOS 15.4

iOS 15.4

今天凌晨,苹果正式推送iOS 15.4系统,备受期待的口罩解锁功能终于上线了。苹果称,iOS 15.4在iPhone 12 及后续机型上新增戴口罩时通过面容ID解锁的功能。在此之前,用户在佩戴口罩解锁时需要Apple Watch的协助。此外,本次更新还包括新的表情符号、直接从支持的App发起同播共享会话的选项,以及针对iPhone的其他功能和错误修复。

富士康深圳工厂停工 苹果市值跌破2.5万亿美元

苹果公司股价周一下跌,自去年6月份以来首次收于200天移动平均线以下。此前,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在深圳实施疫情管控后暂停了深圳工厂的运营。苹果股价周一下跌2.7%,报收于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跌幅使苹果的市值蒸发了670多亿美元,降至2.5万亿美元以下。随着周一的下跌,苹果股价较1月初触及的高点下跌了17%。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的战争供应链风险:从俄寡头公司采购数百万欧元铝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公开声援乌克兰,并提供互联网方面的帮助。但是内部文件显示,和大多数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至少与一家俄罗斯供应商存在生意往来。内部文件显示,特斯拉已经从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采购了价值数百万欧元的铝。俄罗斯铝业由被制裁的俄罗斯寡头、铝业大亨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创建。俄罗斯铝业曾经被美国财政部制裁,但是这些制裁在2019年被前总统特朗普解除。特斯拉在2020年底才开始从俄罗斯铝业采购铝。

马斯克提议与普京单挑 赌注竟是乌克兰!

马斯克要与普京单挑

马斯克要与普京单挑

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向俄罗斯总统普京下战帖,提议与他单挑,并称以乌克兰作赌注。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我挑战弗拉基米尔普京。单挑!下的赌注就是乌克兰。”他还在推特上问克里姆林宫:“您愿意和我打一场吗?”

车臣总统卡德罗夫闻讯后,建议马斯克不要试图与普京较量,并邀请马斯克到车臣接受战斗培训。卡德罗夫还表示,如果普京击败一个较弱的对手,会显得缺乏体育道德。(看看新闻)

投行Wedbush:特斯拉或在未来两周内再次涨价

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特斯拉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再次涨价,以适应供应端紧张的环境。Ives补充称,“特斯拉有能力像奈飞和亚马逊一样,将它不打算吸收的通胀转嫁给消费者。”上周日,埃隆.马斯克发布推特表示,特斯拉和SpaceX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通胀压力。(同花顺财经)

其他要闻:

富士康欲在沙特建造90亿美元半导体代工厂 生产微芯片等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正与沙特阿拉伯就联合建造一座造价90亿美元的工厂进行谈判,该工厂将生产微芯片、电动汽车零部件和其他电子产品。知情人士称,沙特正在评估富士康提出的在新未來城(Neom)建设一座双线半导体代工厂的提议。新未來城是一座正在沙漠中拔地而起、以科技为主的城邦。除沙特外,富士康还在与阿联酋就该工厂的潜在选址进行磋商。富士康和沙特尚未置评。目前,富士康和台积电等其他中国台湾公司都在寻求实现生产的多样化,以规避外部环境风险。

英特尔将在周二公布欧洲投资细节 或已敲定工厂选址

英特尔计划于周二公布其在欧洲半导体研发和制造方面的投资计划细节,暗示该公司已敲定新工厂的选址。该公司去年9月公布了未来10年在欧洲投资高达950亿美元的计划,CEO帕特基辛格(Patrick Gelsinger)在1月份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宣布选定的制造工厂地点。

苹果隐私负责人:后悔开发可跟踪用户的广告工具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隐私主管埃里克纽安斯奇旺德(Erik Neuenschwander)为他开发了广告跟踪工具感到后悔。该工具可以让他们追踪用户,并通过广告锁定他们。在2011年成为苹果产品安全团队的负责人后,纽安斯奇旺德和他的团队创建了IDFA,即广告标识符。根据他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个人资料,他从2007年起就在苹果工作。纽安斯奇旺德的团队设计了基于软件的IDFA,以取代基于硬件的识别代码,因为后者不允许跨设备跟踪用户。该团队还建立了一个功能,让人们关闭跟踪标识符,但大多数用户没有使用它。

亚马逊即将完成85亿美元收购米高梅交易

亚马逊收购电影公司米高梅的交易可能还有几天就会完成,因为监管机构需要在3月中旬的截止期限前对这笔交易提出疑义,现在所剩时间已经不多。米高梅制作了热门电影《洛奇》和《007》。现在,美国和欧洲的反垄断机构都必须决定,亚马逊以85亿美元收购这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电影公司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亚马逊于2021年5月宣布了这项交易,称这笔交易为公司提供了大量内容,可以用来发展和吸引消费者进入Prime快速配送和流媒体俱乐部。

郭明錤:手机行业正面临结构性挑战 最高端、最低端订单都减少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表示,不看好2022年的手机市场。最高端的苹果手机,以及最低端的传音手机的订单都减少了,这意味着手机行业正面临结构性挑战。据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收入达448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5G的推广使得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在2021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12%,iPhone的平均售价上涨了14%,达到825美元(约5214元人民币)。(IT之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