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00:00

3600万粉丝主播二晨演戏炒作 粉丝疯狂下单直呼被骗

带货主播成为当下最吃香的职业之一,有的粉丝多的主播,靠直播带货拿到的报酬比明星还要多。

与此同时,直播带货乱象丛生,消费者和主播、商家之间也存在很多矛盾。

据齐鲁视点报道,近日,全国多地消费者反映3600多万粉丝的二晨为了带货,在直播间自编自导自演虚假情感故事,粉丝们在疯狂下单后,却陆续收到各种劣质商品。

据报道,二晨是一个情感主播,为了带货,编造了大老板”杜康抛妻弃子的剧情,自己还化身正义人士带人去找杜康”讨要说法,整个过程会手机直播。

一番吵闹后,二晨便开始直播带货,并称大家买得越多,杜康亏得就越多。”不少粉丝因为恨杜康,便疯狂下单。谁成想,收到的很多商品都是残次品。

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了二三十件关于在二晨直播间购物的投诉举报,经协调已给大部分消费者退货。

其实,去年3月就有短视频平台发布了《卖惨带货、演戏炒作”违规行为处罚公示》,称平台已对卖惨带货、编造离奇故事、演戏炒作等行为进行违规处罚,处理相关违规直播间446个,封禁违规账号33个,其中包含10个粉丝超百万主播,另有多位主播被封禁直播权限。

该平台表示,部分主播通过调解感情纠纷、编造离奇剧情、利用同情心等套路,最终目的是为了带货。这些行为不仅不会起到正面作用,反而会造成严重违规的后果。直播中的卖惨炒作带有欺骗性质,违背直播行为规范,影响达人和商家形象,平台会持续加大对此类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