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4 12:15

互联网离职人才报告:每投10次面2次

数据来源: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 2022年3月

凤凰网科技讯 3月14日上午消息,拉勾招聘发布《互联网离职人才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年底,行业人员优化趋势加剧。自去年12月至今,拉勾招聘平台上处于离职状态的用户数量不断增加,至3月离职人数超276万,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2.1%,行业待业人员增加,求职者压力加大。

单人日均活跃14.4次,投递10次面试2次,从求职行为上看,投递最多的行业为技术类占比30.1%,其次为产品运营类,占比18.8%。销售商务类排行第三,占比9.5%。而企业招聘量最大的职位前三为技术、销售商务及产品运营,需求与供给基本匹配。

数据来源: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 2022年3月

近4个月内,拉勾招聘平台的用户活跃频次高达14.4次,面试邀约的比例仅为14.74%,筛除春节假期因素,近一周内所有投递的面试邀约比例也仅为21.6%,求职竞争白热化。数据显示,去年12月,每天每个职位有1.8人在竞争,到3月竞争加剧,每个职位的竞争者为3.1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