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4 08:15

NASA“毅力号”火星车遭遇一个不受欢迎的“搭便车者”

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探测器日前遭遇了一个不受欢迎的“乘客”,一块石头卡在它的一个车轮里。这块石头的图片最近被选为“毅力号”任务的“每周最佳图片”。本周最佳图片是由公众意见选出的。“毅力号”在2022年2月25日拍摄了这张图片。

Mars-Perseverance-Rover-Rock-Wheel-777x584.jpg

该漫游车的左前方危险规避相机A拍摄到了这张图片。当漫游车行驶时,它会定期停下来,让危险摄像机检查周围的环境。危险摄像机帮助评估漫游车前后的危险,如大石块、深沟或沙丘。这些相机创建了周围环境的三维视图,帮助火星车做出自己的决定,而不需要与地球上的火星车团队协商每一个动作。

根据3月10日的图像,这块石头已经在那里停留了相当长的时间。从图片上很难确定,但它似乎并没有被楔入。在正常的操作过程中它会掉出来吗?这块石头似乎没有造成任何损害,也没有阻碍漫游车的运行。而且这不是第一次有石头卡在漫游车的轮子里。“好奇号”的一个车轮里也曾有一块“搭便车”的石头。

22.jpg

NASA认为,这块石头可能是在该漫游车穿越斜坡时卡在车轮里的。在Mashable网站2017年的一篇文章中,好奇号项目科学家Ashwin Vasavada说:“我们并不确切知道石头是如何进入车轮的,但很可能在车轮(和沉重的漫游车)打破岩石并沉入松散岩石周围的土壤时,它们可以进入。”

他们说,过去漫游车车轮中的岩石并不是一个问题。岩石往往会自己掉出来。唯一的潜在问题是,如果岩石以某种方式干扰了通往每个轮子上的电机的电缆。

33.jpg

不过,NASA似乎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否则,他们会改变设计来防止这种情况。至少有一个火星车因其车轮的问题而结束,但不是因为石头被卡住。2009年,NASA的勇气号火星车的一个轮子卡在了软土里。经过几个月精心策划的机动和解救尝试,NASA最终宣布该火星车被卡住了。2011年5月,他们结束了这项任务。

“毅力号”的任务计划至少持续一个火星年或687个地球日。3月8日,它已经完成了计划任务的一半多一点,达到373个太阳。

44.jpg

但是火星车漫游任务往往比计划的时间长。勇气号和机遇号应该持续约90个太阳,但勇气号持续了2208个太阳,而机遇号持续了5352个太阳。好奇号在火星上活动了9年多,其主要任务被设定为只有687天。

“毅力号”的计划任务长度是至少一个完整的火星年。但它已经超过了这个期限,它的多任务放射性同位素热电发生器(MMRTG)可以持续十年或更长时间。NASA希望“毅力号”能够完成其任务,并为以后的检索缓存样本,甚至找到保存的生物特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