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3 17:30

重庆第二道“轨道穿楼”景观来了:9号线横穿“高楼”

提到8D魔幻城市、赛博朋克之都重庆,你一定听说过列车穿楼而过的李子坝站,也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穿越而过的李子坝正街39号商住楼,1楼至5楼有部分是商铺及办公区,中间6楼至8楼是轨道交通区域,9楼至19楼则是居民住宅。

而现在,继李子坝站后,重庆第二道轨道穿楼”景观也来了,它就是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的化龙桥站,轨道列车从重庆在建第一高楼陆海国际中心(458m,预计2022年底开业)的腰间商业裙楼穿过。

在化龙桥站,列车穿越楼层高度有48米,穿越长度约为145米,市民可以在对面的大化步道上看9号线列车从摩天大楼腰间”穿过。

设计团队经过列车噪音和振动进行评估,提出一系列缓解措施,诸如设置隔音屏障和减震浮动板等。

在城市交通层面,乘客现在可以通过化龙桥站直达城市商务中心,乘车逛街无缝连接,这里不仅购物乘车方便,也成为了重庆市民的交通枢纽。

重庆第二道“轨道穿楼”景观来了:9号线横穿“第一高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