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2 08:45

因油价飙升 Uber宣布将暂时增加燃油附加费

据CNBC报道,Uber周五表示,在美国和加拿大,为了应对油价的飙升,该公司将在乘车费和送货方面增加一项附加费。该公司表示,乘坐Uber的乘客每次出行将支付0.45至0.55美元的费用,而Uber Eats的配送将包括0.35至0.45美元的附加费。这些费用是暂时的,将持续至少两个月。

该公司表示,这些费用将归司机所有,司机负责支付油费。

网约车司机 无人驾驶 开车

附加费可以根据行程距离和各州的汽油价格而变化。Uber说,这些费用将不适用于纽约市,因为司机已经在3月1日获得了5.3%的加薪,其中包括了汽油成本的增加。

此举是在全美各地的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后宣布的,而且由于俄乌冲突爆发,能源价格飞涨。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日,美国一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为4.009美元,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

“虽然与历史趋势相比,我们平台的收益仍然很高,但最近油价的飙升已经影响了共享汽车和送货司机。为了帮助减轻负担,我们正在推出一项临时燃油附加费,”Uber美国和加拿大的司机运营主管Liza Winship周五在一篇博文中说。

据报道,司机们对高额的汽油费用感到不满,有人说这使他们的有效工资降到了最低工资以下。但Uber表示,汽油费在司机总收入中的比例不到10%,而且与一年前相比没有实质性变化。Uber周五表示,在过去两个月里,它没有看到司机人数减少。

Uber周五表示,它鼓励司机使用电动汽车,司机改用电动汽车后,每年可多赚4000美元。Uber警告说,未来几个月,其附加费政策可能会根据油价的变化而改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