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2 02:30

欧洲立法者对欧盟国家使用Pegasus间谍软件展开调查

欧洲议会周四投票决定成立一个新的 "调查委员会",调查针对欧洲成员国获取和使用Pegasus(飞马)手机间谍软件的指控。议员们基本上投票赞成设立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调查欧盟27个成员国使用Pegasus和其他监控间谍软件的情况。

调查委员会允许立法者调查可能违反欧洲法律的行为。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将调查监管监控方面现有国家法律,以及PegASUS间谍软件是否被用于政治目的,例如针对记者、政治家和律师。

Pegasus是以色列公司NSO集团开发的一种强大的移动间谍软件,可以近乎完全访问目标设备上的数据。NSO是更广泛的监控领域中更多产和知名的间谍软件制造商之一,允许政府和执法部门通过利用设备软件的安全缺陷和弱点来获取设备数据。研究人员一直发现,民间社会成员,记者、活动家和人权捍卫者已经成为政府使用飞马间谍软件的目标,尽管政府保证只针对严重的罪犯和恐怖分子。

在该委员会成立前不到一个月,欧洲数据保护监督员呼吁在整个集团范围内禁止使用Pegasus和其他移动间谍软件,担心会出现"前所未有的侵扰程度",并引用了有关间谍软件在两个欧盟成员国匈牙利和波兰部署的报告。

1月,公民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有证据表明,波兰执政党的批评者,包括反对派立法者Krzysztof Brejza,成为间谍软件的目标。从Krzysztof Brejza手机中窃取的短信随后被泄露、篡改并在国家控制的电视台上播出,之后他以微弱的劣势在选举中败北。此后,Krzysztof Brejza指责波兰政府干扰了选举。研究人员还报告了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Pegasus使用情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