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9:00

国际空间站组员正为太空行走做准备 扫描静脉并评估人工重力防护服

国际空间站远征66号机组今天继续为下周开始的两次太空行走中的第一次做准备,以继续升级空间站的动力系统。静脉扫描也在周四的日程表上,帮助科学家了解在太空生活对人体的影响。

美国宇航局飞行工程师凯拉·巴伦和拉贾·查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8:05将他们的美国宇航服切换到电池供电,并花六个半小时在空间站的Starboard-3桁架结构上安装一个改装套件。新的硬件将使即将安装的第三个展开式太阳能电池阵列增加空间站的电力输出,并增强现有的太阳能电池阵列。

这对组合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汤姆·马什伯恩和欧空局(ESA)的马蒂亚斯·毛雷尔一起参加了太空行走程序审查和与地面专家的会议。马什伯恩和毛雷尔将协助太空漫步者穿脱宇航服,操作Canadarm2机械臂,并监测他们的外部活动状况。任务管理人员将于周一下午2点在NASA电视应用和网站上直播这次太空行走,以及计划于3月23日进行的第二次太空行走。

四名宇航员还轮流使用超声2设备扫描对方的颈部、肩部和腿部静脉。周四下午,查里和毛雷尔轮流担任机组医疗官,对马什本和巴伦的静脉进行成像。地面上的医生监测了生物医学活动,并将检查下行链路的图像,作为定期船员健康评估的一部分。

美国宇航局飞行工程师马克·范德黑一整天都在为研究设备和通信硬件的维护活动工作。他在"希望"号实验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将科学部件放在载荷架内,然后在"瑙卡"号多用途实验舱内安装了一套无线系统。

在空间站的俄罗斯部分,指挥官安东·施卡普勒洛夫和飞行工程师皮奥特·杜布罗夫评估了一种人工重力服,它可以抵消船员上半身的液体聚集。下半身负压服使下半身的静脉和组织膨胀,可能防止微重力下的视力变化和头部压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