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9:00

FreeBSD季度报告:缩短开机时间 默认启用ASLR和更好的Wi-Fi支持

除了今天发布FreeBSD 13.1-BETA1之外,FreeBSD项目还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状态报告,总结了过去一个季度中这个BSD操作系统所取得的所有开源活动。2021年第四季度对FreeBSD来说是一个非常繁忙的时期,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进展,包括:

- 从11月起,通过FreeBSD HEAD中的代码,FreeBSD默认启用了地址空间布局随机化(ASLR),适用于FreeBSD上的所有64位可执行文件,包括PIE和非PIE(位置独立可执行文件)二进制文件。

- 正在进行的改善FreeBSD启动时间的工作,在Amazon EC2云上进行了测试。最新的工作使FreeBSD的启动时间从第四季度前的30秒减少到15秒左右,然后在第四季度末有望达到10秒左右。

- FreeBSD的Ports软件包集已经达到了46700个。

- FreeBSD 基金会对 AVX 错误进行了修正, 对 WireGuard 所需的加密技术进行了修改, 对 LLDB 调试器进行了改进, 并增加了新的系统调用 -- 包括 RSEQ、 MEMBARRIER 和 SHCED_GETCPU。

- 目前正在进行 FreeBSD 网站的改进工作。

- FreeBSD 将继续支持 LLVM 调试器 (LLDB),并为其增加新的功能/支持。

- 通过利用英特尔为Linux内核提供的代码,英特尔Wi-Fi驱动继续得到改进。现在已经支持英特尔AX210芯片组,并且正在对该驱动进行其他改进。

更多关于 FreeBSD Q4'2021 变化的细节请参见状态报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