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8:30

京东物流将收购德邦股份66.49%股份

3月11日消息,京东物流与德邦物流达成战略合作,京东物流将收购德邦股份66.49%股份。双方将在快递快运、跨境、仓储与供应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将继续保持品牌和团队独立运营。

今天,德邦股份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3月1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德邦控股”或“目标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崔维星的通知,崔维星及其一致行动人薛霞(合称“创始股东”)、通过德邦控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德邦控股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合称“董监高转让方”)及德邦控股除前述创始股东、董监高转让方外的合计153名自然人及机构股东(合称为“小股东转让方”,与创始股东、董监高转让方以下合称“转让方”)分别与宿迁京东卓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京东卓风”或“受让方”)签订相关股份转让协议等交易文件,在满足股份转让协议等交易文件约定的交割条件的前提下,受让方合计将受让转让方持有的目标公司9386.25万股、占目标公司总股本99.987%股份。

同时,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3月14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本次交易尚需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并取得批准。同时,本次交易尚需经受让方间接控股股东JDLogistics,Inc.(“京东物流”)股东大会以及受让方唯一股东京东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的审议批准。

如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崔维星将不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德邦控股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由JD.com,Inc.(“京东集团”)控制的京东卓风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