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5:15

Android首席技术官预计平板销量将很快超越笔记本电脑

尽管一度在平板电脑市场失利,Google 还是希望通过专为大屏设备而优化的 Android 12L 操作系统来重振士气。最新消息是,平台联合创始人之一的 Rich Miner,已重新戴上“首席技术官”(CTO)的头衔而重返团队。在近日的一期 #TheAndroidShow 开发者直播活动期间,他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 Android 平板电脑的乐观预期。

1.jpg

回顾 Android 平板推出的 2011 年,在媒体播放器等应用程序的助推下,早期市场曾迎来相当蓬勃的发展。遗憾的是,后续增长有点停滞。

好消息是,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前的 2019 年末,有数据表明 Android 平板电脑正在缓慢回暖。

第三方制造商提供了更多的软件和键盘等外设,使之成为更友好的工具、而不过分注重消费体验。

2.png

与此同时,Rich Miner 认为 Android 平板电脑的性能和功能已经非常强大,且性价比较笔记本电脑更加出众。

正因如此,Google 才萌生了要打造 Android 12L、为大屏移动设备优化系统和应用 UI 设计的想法。

3.png

Android 12 新通知栏

目前 Rich Miner 正在积极为开发者的应用程序做宣传,并考虑利用 Google 构建的工具来改进平板电脑支持、甚至专门打造“平板体验优先”的软件。

此外他援引 2020 年的销售数据称 —— 平板电脑的购买量,已开始接近于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

或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迎来这个交叉点 —— 每年售出的平板电脑数量,都会超越同期的笔记本电脑。一旦迈过了这个节点,形势可能就不会再发生逆转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