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5:00

大学生画“头像”月入千元 闲鱼成年轻人线上摆摊站

自拍、动漫、风景照社交网络时代,头像”成为人们留给网友的第一印象,也是表达个人特质的重要名片。

大家不再满足于高度类似的网图,手绘头像成为了他们心中不会和人撞脸”的首选。据不完全统计,每个月有超过2万人在闲鱼平台定制头像。

闲鱼手绘头像定制服务千变万化,从大热的ins风,到沙雕的鬼畜风;有的用户一个人能hold住多个不同的画风,有的用户专门深耕一个画风。

刚开始我也只是给自己画画头像,后来想要的朋友越来越多,我就直接在闲鱼接单了。”上海姑娘桃桃是数媒专业大三的学生,在闲鱼上画头像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

对于像她这样的专业选手来说,在闲鱼接单不仅能挣到零花钱,还能让自己提前培养起客户意识”。

头像大多是根据照片改的,但我也会多和买家聊几句,看看他喜欢什么配色,或者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想添进照片里。”

桃桃说,她遇到过很多人想在头像里加上自己家的宠物猫。

对很多人来说,定制头像也是一件颇有仪式感的事。新年、圣诞节是换头像最高发的时间段;情侣头像、和宠物在一起的头像则是高需求的形式。

在闲鱼定制一枚头像价格集中在十几块到二十几块,一杯奶茶的钱就可以拥有只属于一个人的头像。不少人也会将定制的头像送给朋友,不管是数字版还是打印出来放在小相框里,都是很有心意的礼物。

我出图的时间不算快,不忙的时候在三个小时以内,一般一个月可以挣一两千块钱。”桃桃习惯在平板上画画,这打破了她接单的时空限制,平常出门她也会带着平板,排队或者等人的时候她也能画上几笔,各种碎片的时间被高效地利用了起来。

桃桃说,随着越来越熟练,现在画一张画的时间不到一年前的十分之一,而且自己也越来越能把握买家的需求,需要修改的概率也越来越低。

根据平台抽样调查结果显示,闲鱼上超40%的技能型卖家”是95后,近30%的人副业收入已经超过主业。因为闲鱼平台本身的便利性和长期的兴趣圈层沉淀,越来越多的职业或非职业手艺人选择在这里线上练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