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4:45

前加拿大政府雇员因涉NetWalker勒索软件攻击而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简报中称,一名现年 34 岁的加拿大男子,已从其位于魁北克省的家中、被引渡至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法庭。起诉书写道,因涉嫌参与了 2020 年的 NetWalker 勒索软件攻击,Sebastien Vachon-Desjardins 被检方指控犯下了各种网络敲诈勒索罪名。

网站截图(来自:US DOJ)

报道称,作为一名前加拿大政府雇员,Sebastien Vachon-Desjardins 被指控从受害者那里勒索了动辄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在被逮捕后,加拿大当局在其家中查获了 719 个比特币(价值约 2800 万美元)和 79 万加元的来历不明资产。此外由美国当局的起诉书可知,其可追溯的网络犯罪所得,总额高达 2700 万美元。

虽然没有给出确切的受害者名单,但 NetWalker 勒索软件攻击背后的黑客组织,有被指出与数百万美元的赎金有关 —— 其中就包括 2020 年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和其它学术机构那里劫掠来的 100 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