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4:15

拼多多上榜Fast Company“2022年十大创新物流供应链公司”名单

3月11日消息,日前,全球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正式发布了“2022年十大创新物流供应链公司”榜单。据了解,此次上榜的十家公司重点分布在新冠疫苗配送、全球供应链数字化、货运数字平台、仓库智能机器人、农产品供应链等领域。凭借“对国内原有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进行重构,建立全新的冷链运输路径”,中国公司拼多多首次入选该榜单,并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

据悉,《Fast Company》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该杂志连续多年邀请数十名行业专家和记者,从创造性商业理念、增长速度、社会公益性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与判断,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优秀企业,该榜单也被认为是年度商业价值与投资的风向标。

《Fast Company》对此评论指出,拼多多将超过8.5亿的用户与1600多万农户相连,并对中国原有的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进行了重构,建立了全新的冷链运输路径,大幅缩短了农产品的流通环节,实现了农产品从产地直连餐桌的新模式。尤其是在2020年推出的多多买菜业务,进一步提高了农产品的流通效率,让中国广大的乡村群众和农户们从中受益。

“拼多多成立之初,就是通过帮助农业进入数字经济来创造价值。”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表示,6年来,拼多多一直聚焦农业,致力于寻找应用于全农产品供应链的技术解决方案。“接下来,我们希望可以用科技带动农产品上行,让数字经济为更多乡村社区服务,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供应链的效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