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4:00

Niantic宣布收购WebAR开发平台8th Wall

作为知名 AR 手游《精灵宝可梦 Go》背后的开发商,Niantic 在周四的一份公告中宣布,其正在收购 WebAR 开发平台 8th Wall 。Niantic 声称,其首次大手笔的收购,旨在增强其开发者平台、同时助力广大开发者们实现他们的 AR 愿景。

1.jpg

(来自:Niantic 官网)

据悉,成立于 2016 年的 8th Wall,目前有在为全球数十亿台提供支撑,其中包括 50 亿部 Android / iOS 智能机、PC、以及 AR / VR 头显。

此外 8th Wall 的 WebAR 平台,已被包括 Netflix、微软、环球影业在内的科技巨头,用于打造相应的增强现实项目。

Niantic 在公告中写道,该公司很早就着手开发 AR 技术,以便用户能够与他人联系、发现新世界、以及与现实中的朋友们一起游玩。

为实现这一目标,Niantic 借助市面上最精确的 3D 地图来融合现实与数字体验,并于去年 11 月推出了 Lightship 平台。

该平台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了世界上最大的沉浸式画布,让他们的宏大创作可以栩栩如生。

WebAR experiences powered by 8th Wall(via)

几个月前,Niantic 刚刚斥资 3 亿美元收购了 Coatue(估值约 90 亿美元),并计划打造所谓的“现实元宇宙世界”。

而通过收购 8th Wall,Niantic 可以极大地补充其对 Lightship 的愿景,并计划利用其经过验证的 WebAR 技术,来扩展 Niantic 的开发者平台工具。

最后,8th Wall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补充道:通过加盟 Niantic,该公司可打造更多工具、以支持构建更加引人入胜的 AR 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