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1:45

加拿大政府已做好向半导体行业加大投资的准备

加拿大政府网站公告称,该国已做好向半导体行业大家投资的准备。按照计划,政府将拿出 2.4 亿加元(约合 1.87 亿美元)的资金,来推动所谓的“半导体挑战号召”(Semiconductor Challenge Callout)项目。其中 9000 万加元将被拨付给加拿大光子制造中心(CPFC),以帮助设计和制造一系列原型。

网站截图(来自:Canada.ca)

其余 1.5 亿加元,则会通过“战略创新基金”(Strategic Innovation Fund)进行分配。

加拿大创新、科学与工业部长 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 表示:

通过这部分投资,我们希望兑现向半导体行业的相关承诺。无论是高价值、还是大规模制造,我们都盼望着加拿大能够成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的所在地。

至于哪些企业可瓜分 Semiconductor Challenge Callout 资金,目前尚无定论。

不过据 The Register 报道,加拿大政府正在寻找广泛潜在的半导体先关业务,比如 2.5D / 3D 芯片封装、MEMS 传感器制造等。

当然,想要与美、欧、中、韩等传统优势地区并驾齐驱,加拿大政府显然也无法一蹴而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