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0:45

外媒:TikTok将与甲骨文达成协议 由后者存储美国用户信息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知情人士透露,TikTok即将与甲骨文达成协议,由甲骨文存储TikTok美国用户的信息,字节希望以此解决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对数据安全的担忧。

据悉,一年半之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出于对美国用户数据安全性的担忧,下令字节跳动剥离TikTok,然而去年拜登接替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这一命令没有得到执行。不过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依然对感到担忧,此举或能解决这一问题。

消息人士称,根据新的合作建议,甲骨文将把TikTok的所有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甲骨文的数据服务器上,另外将成立一个由数百人组成的美国数据管理团队。这两家公司正在讨论一种结构,在这种结构下,美国数据管理团队将不受TikTok的控制或监督。

一位TikTok发言人拒绝对与甲骨文的合作关系发表评论。只是表示: “我们继续加大对数据安全的投资,保证用户信息安全。”

美国一直在加大对应用开发者处理个人数据的审查力度,商务部正考虑制定新规则以应对来自TikTok和其他外资应用程序的潜在安全风险,甚至可能采取完全禁止措施。如若执行起来,可能会迫使TikTok接受第三方审计、源代码检查和用户数据日志的监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数据安全八大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