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09:33

2021年Q3全球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苹果以60%收益份额排名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消息:据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HCT)服务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年Q3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追踪:出货量下降》指出,2021年Q3全球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AP)出货量下降14%,但收益增长了8%。

unnamed3.jpg

图片来自 Apple

其中苹果、英特尔、联发科、高通和三星LSI占据了该季度平板电脑AP收益份额的前五名。苹果公司以60%的收益份额保持其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英特尔(13%)和联发科(10%)紧随其后。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服务总监兼报告作者Sravan Kundojjala表示:「在2020年和2021年初的复苏之后,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出货量在2021年Q3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下降,但比疫情前(2019年Q3)相比增长了11%。由于苹果等一些厂商优先考虑智能手机而不是平板电脑,代工产能限制了2021年Q3的成本机会。尽管出货量疲软,但应用处理器市场的平均售价却强劲提升,这主要得益于高端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的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