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0 21:15

Linux 5.18计划从C89语言标准切换到C11/GNU11 C版本

在内核变化的背后,当Linus Torvalds有了动力,新的变化往往发生得更快,最新的例子是从C89语言标准切换到C11(GNU11)。这一变化现在有望在Linux 5.18合并窗口的早期进行。最近有关于Linux内核从C89转向C11的讨论非常热烈。目前内核的C语言编程被限制在旧的C89标准上,而最新主线版本的目标是将其提升到更现代的C11。

由于Linux 5.15已经将GCC编译器的版本要求提高到了GCC 5.1,他们可以安全地开始引入C11/GNU11语言特性,而不需要施加任何新的编译器要求。

在快速修订了用于将构建Linux内核的"-std=gnu89"目标改为"-std=gnu11"目标的补丁集之后,Linus Torvalds指出,他希望尽早将其拉入下一个合并窗口,以防其他拉动请求最终使用C11功能,等等。转换到C11将发生在即将到来的周期即Linux 5.18。

image.jpg

现在有linux-kbuild的kbuild-gnu11分支,它将在早期被送入Linux 5.18的合并窗口。如果Linux 5.17在周日按时发布,该合并窗口将在下周启动。

了解更多: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masahiroy/linux-kbuild.git/log/?h=kbuild-gnu1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