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0 15:45

男孩玩游戏3天充值2万 家长要退款 腾讯回应

熊孩子拿家长手机充值游戏的事件屡见不鲜,事后家长往往要求腾讯返还。对此,腾讯也比较头疼,关健在于怎么判断到底是孩子私自充值的,还是家长自己充值的(或允许的)。

近日,福建漳州的刘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她14岁的儿子1月17日至19日三天期间,通过苹果App store免密支付在腾讯游戏消费56笔,共20087元。

19日当晚,刘女士发现微信账单的充值情况后,立即与腾讯客服取得联系,申请退款。

腾讯游戏只同意退还12000多元,理由是无法证明消费是否由未成年人进行,如果李女士不接受12000多的退款条件,将终止退款申请。

3月7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腾讯游戏相关负责人。9日,腾讯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服会与用户协商处理至满意结果,公司不作公开回应。

男孩玩游戏3天充值2万 家长要退款 腾讯回应

无独有偶,福建厦门的李女士的10岁孩子,在2018年12月至2021年11月期间,共向腾讯游戏充值13165.64元。

李女士提出退款后,腾讯的回应也是只退一部分:因申请人无法提供直接的证据证明相关消费为未成年人在未获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只能在充分理解家长举证困难的前提下,对申请人进行关怀处理,仍按此前商议结果赔偿9700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AI手机,只是噱头?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