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0 13:15

亿欧王彬:元宇宙要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凤凰网科技讯 3月8日消息,日前,《元宇宙与碳中和》新书在北京发布,将当下最火的两个概念结合在一起,并提出元宇宙和碳中和双螺旋发展的思考。在发布会后,新书作者亿欧总裁王彬对凤凰网科技表示,“希望更多的产业界从业者,能够思考元宇宙对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贡献,从而推出更多解决方案、更鲜活案例,向全世界证明我国数字经济实力。”

王彬表示,现在我国单位GDP的能耗逐年下降,按照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要求我国能源利用效率要整体提高3-4倍,而针对中国这样的一个工业大国,我们应该思考,围绕钢铁、水泥等高碳排放的产业,如何通过元宇宙来提升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效率和生产效率。因为,很多专家预测到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占全国GDP的比重可以达到50%,而从现在的统计数据来看,2021年这个比例已经达到有25%,所以还有25%的差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