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0 09:45

SpaceX诙谐回应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对“美国扫帚”的批评

上月,美国商务部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向俄罗斯施加了制裁,且拜登总统在宣布一阶段制裁的讲话中,明确提到了将降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在其太空合作计划中的地位。对于此事,Roscosmos 负责人 Mimitry Rogozin 也给出了强烈的批评。有趣的是,在美东时间周三上午 08:45 的猎鹰 9 号发射升空时,有人诙谐地表示“美国扫帚”正在进入太空轨道的途中。

视频截图(来自:SpaceX / YouTube)

周三早些时候,SpaceX 在猎鹰 9 号携带有效载荷发射升空前开展了惯常的自检和准备工作,包括为火箭填充填充液氧。

然后任务控制中心静待发射主管批准点火 ——‘是时候让美国扫帚(American Broomstick)飞天,并聆听自由的声音了’。

此前针对美国的制裁,Roscosmos 局长在接受俄罗斯 Rossiya-24 电视台采访时称:

在此种情况下,我们无法再向美国提供世界商领先的火箭发动机,那就让他们依靠其它东西去发射吧,比如扫帚。

其提到的发动机,有被联合发射联盟(SLS)用于其 Atlas V 火箭。但在制裁实施后,美方将换用杰夫·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制造的美产发动机。

SPACEX-FALCON-9-MARCH-2022-1030x573.png

本次发射旨在将一批星链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另一方面,SpaceX 的猎鹰 9 号可回收火箭的技术已经相对成熟。而其梅林(Merlin)发动机,有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展开相关测试。

此外 SpaceX 针对下一代星舰(Starship)运载火箭开发了更新、更先进的发动机,目前正在博卡奇卡的设施中进行开发。

其使用了猛禽(Raptor)全流分阶燃烧的甲烷燃料火箭发动机,结构上较梅林更加复杂,同时也是美国制造的首款同类机型。

早些时候,SpaceX 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发表了一条推文,自豪地将该公司的火箭称作“美国扫帚”,并且指向了之前的一段猎鹰 9 号发射视频。

最后,SpaceX 在 2022 年的业务将非常繁忙,因起已制定每周至少一次的快速火箭发射节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