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0 09:45

ESA已选中一个团队为其建造从月球表面提取氧气的实验性有效载荷

经过竞争,欧空局(ESA)已经选择了一个工业团队,该团队将设计和建造第一个从月球表面提取氧气的实验性有效载荷由英国Thales Alenia Space航天公司领导的获胜财团的任务是生产一个小型设备,该设备将评估建立更大的月球工厂的前景,以提取航天器的推进剂和宇航员的呼吸空气--以及设备的金属原材料。

这个紧凑的有效载荷将需要从月球岩石中提取50-100克的氧气--目标是提取样品中所有可用的氧气的70%--同时提供性能和气体浓度的精确测量。而且,它必须在10天内迅速完成这一切--在漆黑、冰冷的月夜到来之前,在长达两星期的月球日内利用可用的太阳能运行。

欧空局的人类和机器人探索局在去年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评估了三个竞争对手的设计后,选择了Thales公司领导的团队,该团队由AVS、Metalysis、英国开放大学和欧洲红线空间公司组成。该过程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来选择系统概念。

欧空局最先进的并行设计设施(CDF)的系统工程师David Binns评论说:“采用挑战的方法让我们在精确、并排的基础上评估竞争的有效载荷概念。现在我们期待着与获胜的财团合作,使他们的设计成为实际的现实。”

“有效载荷需要紧凑、低功率,能够在一系列潜在的月球登陆器上飞行,包括欧空局自己的欧洲大型物流登陆器EL3。能够从月岩中提取氧气以及可用的金属,将改变月球探索的游戏规则,使准备返回月球的国际探索者能够‘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而不必依赖漫长而昂贵的地面供应线。”

3.jpg

欧空局ExPeRT(探索准备、研究和技术)计划的研究和技术团队负责人Giorgio Magistrati补充说:“现在是开始实现这个原位资源利用示范器的时候了,这是我们更大的ISRU实施战略的第一步。一旦该技术利用这个初始有效载荷得到证实,我们的方法将在下一个十年的早期阶段在月球上建立一个全面的ISRU工厂。”

4.jpg

这个基本概念已经得到了证实。从月球表面返回的样品证实,月球岩石由40-45%的氧气(按重量计算)组成,是其最丰富的元素。困难的是,这些氧气以矿物或玻璃的形式被化学地束缚在一起,所以无法立即使用。

然而,在ESTEC的材料和电气元件实验室里,已经建立了一个原型的氧气工厂。该工厂采用了一个基于电解的过程,将模拟月球石块分离成金属和氧气,这是长期可持续空间任务的关键基本资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