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0 07:45

发推需经过律师批准:马斯克希望法官能撤销这一命令

数年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关系有些争议。几个月前,马斯克收到了来自该委员会的传票,因为他在Twitter上询问他的粉丝是否应该出售他在特斯拉的10%的股份,这位亿万富翁现在希望联邦法官撤销他在2018年与SEC签署的一项同意令。

该裁决基本上强制要求马斯克在发布推文之前必须得到律师的批准。

马斯克的律师称,2018年的法令违反了埃隆的《第一修正案》权利并对他的言论施加了限制。马斯克还希望阻止SEC于11月发出的传票及2018年的法令。虽然在过去几周里,马斯克跟SEC的争执有所加剧,但他的律师早就指称,该机构正在让他接受他们所称的“无休止和毫无根据的调查”。

马斯克与SEC之间到目前为止的故事

在SEC起诉马斯克后,双方的关系开始恶化,因为他在2018年的一条推文中表示,特斯拉正在私有化而且他已经为此获得了资金。对此,SEC认为,马斯克的推文存在虚假和误导性。在SEC提出论据后,马斯克同意跟该机构达成和解,其中他同意了在公开其社交媒体帖子前由法律团队审查的提议。

现在,马斯克希望法官推翻这项和解。他的律师认为,马斯克同意SEC的法令只是为了“特斯拉的直接生存”。据他们称,在马斯克的投资者关系团队通知他,如果马斯克不同意跟SEC达成和解,那么几个大股东考虑让出他们跟公司的所有权,出于对特斯拉利益的考虑,于是也就有了的决定。

虽然马斯克可能已经同意在发布推文前对其进行审查,但他随后的行动表明情况并非如此。比如2019年,马斯克在没有审查信息的情况下透露了此前未披露的特斯拉的生产数字。SEC很快就出面告诉他,他违反了2018年跟他们的协议。马斯克2019年的推文还导致一群股东单独提起诉讼,他们希望马斯克停止对其Twitter账户的“无节制”使用。

此外,马斯克还面临着来自另一位投资者的麻烦。后者在2021年起诉了他,因为他被指违反了2018年的证监会协议。这位投资者也希望马斯克停止在Twitter上发布“不稳定”和“未经批准”的推文。

截至2022年3月9日,马斯克继续在Twitter上活跃。他最近成为新闻人物,因为他非常公开地决定向乌克兰运送数以千计的Starlink接收器以支持该国,这一点也是通过发布一系列推文透露给公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