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9 21:30

百元价位的国产强者!七彩虹战戟CN600 512GB SSD评测:读取可达3.5GB/s

一、前言:国产闪存越发成熟 七彩虹推出首款M.2 SSD

短短几年,长江存储就在NAND闪存领域取得长足进步,独特的Xtacking架构迭代到了2.0,3D NAND闪存技术也升级到了第3代,无论性能还是稳定性都有了长足进步,获得了各大厂商的认可青睐,市面上采用全国产方案的SSD也在这几年大量井喷。

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SSD售价出现了跳水式的大幅度下降,以往只能买128GB的价格,如今可以购买到512GB以上容量。

作为本土板卡一哥,七彩虹也不断在存储领域发力,尤其是为了推广国产方案,特意在内存SSD产品线中都开辟了国创战戟”系列,采用纯国产颗粒+国产主控。

现在,我们快科技收到了来自七彩虹的战戟CN600 512GB SSD。这不但是七彩虹首款PCIe 3.0 M.2 (NVMe协议)的产品,也是用了最新的国产闪存+主控。

七彩虹战戟CN600采用了长江存储的第三代TLC 3D NAND闪存颗粒,基于长江存储自主研发的Xtacking 2.0架构工艺,先进的128层堆叠,并搭配了联芸科技的主控MAP1202。

性能方面,512GB和1TB版本的顺序读写速度为3300MB/s、600MB/s;256GB版的顺序读写速度为3200MB/s、1200MB/s,都是妥妥的PCIe 3.0高端水准。

在寿命方面,七彩虹战戟CN600 512GB SSD支持160TBW,提供三年保修,换算下来就是平均每天0.28次的全盘写入,约146GB,而一般用户日常其实并不会出现如此极限使用的场景。

全方位的国产设计,并且把价格打到了百元左右,同时还保证了质量和性能,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七彩虹战戟CN600 512GB SSD的表现。

规格参数如下图:

百元价位的国产强者!七彩虹战戟CN600 512GB SSD评测:读取可达3.5GB/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今天,五家PE豪门出手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