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9 16:45

Ryzen 7 5800X3D CPU谍照曝光:不支持超频

AMD 的 Ryzen 7 5800X3D CPU 样品谍照近日曝光。B 站 UP 主“老弟一号”今天下午发布动态称:“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5800X 3D 不支持超频”,在配图上 OPN 代码等信息已经做了模糊处理,但是应该是首批曝光的 AMD Ryzen 7 5800X3D 芯片。

至于不支持超频,科技媒体 Wccftech 认为可能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最可能的原因是 AMD 为了支持首个 3D V-Cache 芯片内的额外 64 MB 的缓存。所做的权衡就是降低 X3D 芯片的时钟频率,但看起来缓存芯片下面的 CCD 的热量输出会对其产生负面影响,如果超频的话甚至会破坏芯片。

目前这还只是猜测,可能还有其他原因,例如这是该爆料者获得的工程样品,没有启用超频功能。AMD Ryzen 7 5800X3D 将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基于 7nm Zen 3 核心架构的 3D V-Cache 芯片。该 CPU 将提供 8 个内核、16 个线程和 100MB 的组合缓存,这要归功于其额外的 64MB 3D 堆叠 SRAM 设计。时钟速度将保持在 3.4GHz 基本频率和 4.5GHz 加速频率,TDP 为 105W。

至于定价,该 CPU 的建议售价和 5800X 相同,为 449 美元。这意味着非3D芯片的价格将降至399美元或更低。这个定价使5800X3D比英特尔酷睿i7-12700K更贵,后者确实提供了更多的核心/线程,但缓存更低。我们非常期待能看到两款芯片之间的性能对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