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9 16:30

韩国通过针对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修正法案 将于本月生效

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电信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已通过《电信业务法》修正案,禁止苹果谷歌等主要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软件开发商使用其支付系统的详细规定。这些强制执行条例的规定将于3月15日生效。

谷歌和苹果一直由于其商店垄断而备受全球诟病。而韩国这一举措也是主要经济体对苹果和谷歌的首次法律限制,将有助于消除苹果和谷歌的主导地位,两家公司通常向开发商收取 30% 的费用,但新规则将帮助开发商绕过这项收费。

韩国通信委员会(KC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法律明确规定,禁止“通过不公平地利用应用市场运营商的地位,向应用开发者强制使用特定支付方式的行为”。

KCC主席韩相赫还补充道:“为防止间接规避监管,在法律授权的范围内尽可能严格地制定了禁止行为的类型和标准,包括应用市场运营商故意拖延,或者拒绝、限制、删除、阻止使用替代支付的开发商的注册或更新。”相关规定称,违规行为最高可能被处以相关业务平均年收入的2% 罚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